Write what I like, or nothing at all

【美苏美】Override——超驰控制

设定源自DW的衍生剧《火炬木》S1E12的双上校的故事

苏军上校!Illya x 时间特工!Solo


—————————————————

1

Illya从没想过有人能从那样的坠机里存活下来。

 

和任何一个早上一样,他带着几个小伙子翻过驻扎点东侧的一个山头,在白雪皑皑中组装好仪器准备开始今天的勘探任务,一阵遥远的引擎轰鸣声突然打破了白茫茫的寂静。Illya眯起眼睛。过滤了紫外线的护目镜里一个光点在高速移动,以一种粉身碎骨的气势一头扎进对面的山头,撞得它发出了一声哀嚎。Illya的设备晃了一下。

 

“你们两个先开始,你,跟我去看看。”Illya做了个手势。

 

坠毁的战斗机在冰天雪地里燃烧不起来,只能徒劳地冒着滚滚浓烟。机身下的白雪被烤化了一块,凹陷下去,到处都是飞机碎片。这是一架战斗机,但不是产自苏联,llya认得所有型号的战斗机。他敲去机身上的一部分雪,露出了一个不是法西斯徽标的图案,这倒让他稍微楞了一下。这架战机甚至给人一种不属于这个时代的奇异的感觉。

 

Illya带来的小伙子开始检查残骸和损毁的物资,他自己则绕到掩盖了一半的机舱的驾驶员侧,从冰雪里刨出一个飞行员来。他原来精心梳过的头发现在被雪,鲜血和翻滚的坠机糊的乱七八糟,讲究的翻领和袖口都透出了资本主义的气息,Illya皱了皱眉,美国人?他希望这个可怜的人死的干脆利落。

 

他伸出手去拍拍飞行员的前胸口袋,想找找有没有什么身份证明的文件。身前的男人却像是被他从梦中拍醒一般突然睁开了眼睛猛吸了一口气,Illya吓得要后退一步,拍在胸口的那只手却被人牢牢握住,他差点要把飞行员一并带出机舱。世界都静止了。

 

男人的眼睛抓住了他的,那一瞬间一万种情绪在他眼中闪过。Illya反扣住男人的手腕,那一瞬间一万个可能在他脑海中闪过。一个比一个糟。然后男人闭上眼睛彻底昏死过去了。

 

——————————————————

 

Napoleon Solo今天过得糟透了。

 

今天本来妙不可言,它从两个香艳火辣的外星姑娘开始。Napoleon在她们的怀里睁开眼睛,还想着也许该“做点什么”让自己清醒过来。驾驶舱的通讯屏在这时很不识时务地亮了起来。

 

“Mr.Solo,”Waverly的声音洪亮而精神,三个人都被吓了一跳,左手边蓝皮肤的金发女孩差点滚下了床。注意到内舱的动静,寻找Napoleon的视线终于锁定了他的目标,Waverly皱了皱眉,“……我记得告诉过你不要随便带人上时间特工的飞行器,你的身份应该是隐蔽的。”

 

“Yeah, 多亏了你,现在她们知道我嘴中的‘太空景象体验房’其实是一个时空飞行器。”Napoleon头疼地闭起了眼睛,这样的后果就是……“什么?我们在外太空吗!”两个女孩兴奋地跳到窗边,“我们真的离开了我们的星球!拜托了,能带我们去看看别的星球吗,你保证过会让我们‘在群星间驰骋’的……”他的床上早餐变成了难以忍受的聒噪。

 

“咳咳!”Waverly及时地打断了这个可能去往某个不可描述的地方的话题,“Solo,把你的问题解决一下,你有新任务了。”通讯屏右上角的信号灯闪烁了起来,提醒他接收新的任务。“我知道,你正在休假。但这个任务很简单,我相信你今晚就能回来。Have a nice day.” 他的脸“嗞!”的一声消失了,干脆利落,没有给Napoleon一丝商量的余地,只留下一个标准的、气人的微笑。

 

于是Napoleon只能叹了口气,将兴奋的姑娘赶下去,这之前还不得不抹去她们关于自己是时间特工的记忆,顺便在肚子上挨了两脚。然后愁眉苦脸地回来点开他的任务。

 

 一个硬盘,定位在二战时期的西伯利亚。

 

        ……啊哈,这就是为什么这个任务会分给正在休假的Napoleon Solo而不是还在执勤的Gaby Teller。他之前去过一次那个定位,事实上就是休假前的最后一个任务。当时他还在那一批苏联部队里顺手挑了一个看着顺眼的脸当他的假身份——Illya Kuryakin。Huh, 看起来确实像Waverly说的那样就是跑个腿而已,Napoleon于是放下心来。

 

……一点也不像Waverly说的那样。

 

或许是因为宿醉,他一直无法精确校准导航的定位。他甚至怀疑是有人操纵了他的系统,强制锁定了降落路线。Napoleon不得不在剧烈的旋转和震荡中穿过时间漩涡,最后被一把甩入白茫茫的雪景。挡风玻璃的反应不够灵敏,他也没来得及准备。一瞬间他被光线晃得失去了视觉。

 

等到玻璃的紫外线隔层升起后Napoleon发现自己正朝一个积雪厚实的山头高速撞去。……他叹了口气。事已至此也没什么能挣扎的了,他只希望撞击不会太过惨烈。

 

于是Napoleon往椅背上靠下去,准备好拥抱他痛苦的死亡。


2

“Who are you?……What are you?”

 

Napoleon睁开眼睛,被两句充满敌意的话迎接了他的苏醒。他呻吟着坐起来,额角缠着的绷带让他感觉有些头重脚轻。Napoleon记得他坠机了,但好像没死透,临死前模模糊糊地看到一个金发的面孔。Eh...头疼得他脑子有点不太清醒。谁在说话……?Napoleon转过头去。

 

 他的心脏猛地咯噔一下。

 

发问的人正是Illya Kuryakin, Napoleon Solo一周前来这个定位出任务时的假身份。上次见到他还只是一张黑白照片,没有想到这个黑白的军官是一个金发碧眼的高大男子。他可比一张入伍照好看多了,也性感多了。但,那也就是说……Napoleon摇摇头,算了,他的大脑刚离开死亡状态,现在还没办法同时处理太多想法。

 

“说话。那样的坠机,它能杀死一头牛。你到底是什么人?”Illya锲而不舍。

 

没错,Illya是对的。没有人能从那样的坠机里面存活下来。连Napoleon也不可以。

 

但他不是一般人。

 

Napoleon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他知道时间特工的身份不能暴露给定位里的普通居民,但他也知道这个故事讲出来没人会接受,于是他决定直接地全盘托出,顺便可以逗一逗这个面无表情的漂亮男孩。

 

他眨了眨眼睛,勾起嘴角,“我的名字叫Napoleon Solo,我有两个解释,你可以选择你喜欢的任意一个。”

 

“一,信不信由你,我是一名时间特工,我们帮时间当局纠正人类的一些小小的,致命的错误。至于我是什么……一个时间和空间中的定点。世界可以变化,但我的状态是固定的——翻译成人话就是,我死不了。确切的说我可以死,但我能活过来。方便极了,不是吗?”

 

        Illya黑着脸看着这位刚从昏迷中苏醒的男子。他讲着最荒谬的故事,却表现的像是说了一件再平常不过的小事一样。好像他刚刚只是在说他煎了个鸡蛋,而不是他死了还能复活。好像他的坠机只是一觉醒来,而不是死里逃生。

 

“二,”Napoleon似乎一点也不介意Illya的表情,自顾自地接着说下去,“这个可能更容易接受一点,我是一名美国空军上校。我的团在……执行机密任务。然后我的仪器出了点问题,他让我一头扎进西伯利亚的雪山头。我强壮,又命大,所以这个坠机摔不……”

 

“听着,美国佬。”Illya用一种极粗暴的方式打断了Napoleon的自述,他把他摁在枕头里面的动作一点也不介意这个人是否刚从坠机里捡了一条命回来。“你的两个故事我哪个都不相信,你还活着的唯一理由是你的战斗机上面没有法西斯的徽标。这里是荒无人烟的西伯利亚,我建议你别耍什么滑头。”

 

Napoleon看着他,他们的距离近到Illya可以看见他左眼的蓝色里一小片炽热的红色。飞行员的眼里没有一点怯意,他只是看着苏联军官,声音没有一丝起伏,“Ouch,你欺负伤员。”

 

“Sir.”一个士兵很凑巧地在这时推开了医疗室的门,Illya立刻直起身来。他的嘴角动了动,Napoleon等着他说些什么,但他最终只等到了沉默。男人理了理军装,最后看了一眼Napoleon,就跟着士兵离去了。

 

Napoleon在他的眼里看到了一些警惕和敌意之外的情绪。他下意识地觉得Illya应该能够接受时间特工的存在,似乎他知道什么别人都不知道,他也不应该知道的事情。这些见闻足以让他知道这个世界上存在非自然的现象,也足以他从内心深处感到害怕。也许再多给他们几分钟的时间,Napoleon就能弄清楚Illya都看到了什么。但……时间是最捉摸不透的东西。

 

尤其当你是一个可以穿梭时空的时间特工的时候。

 

Illya走后,Napoleon的手腕上瞬间多了一个像腕带一样的东西。这是他的通讯器,它已经响了有一段时间了。因为随身携带的感知过滤器的作用Illya感觉不到它的存在。

 

Napoleon不紧不慢地踱步到窗边,欣赏着窗外的风景接通了来电。“我还活着,多谢关心。”

 

“你当然还活着,你死不了。”Gaby似乎翻了个白眼,“读数显示你的战机:剧烈损毁。怎么回事?这个任务不涉及任何战斗……除非你愚蠢。”

 

“说到这个,我也想问你是怎么回事。”Napoleon注意到远处有一个由重兵把守的仓库,他上回来到这个定位的时候那个仓库已经是灰烬了。“我以为我醉得忘了怎么操作飞行器。后来我意识到再醉我也不至于开到坠机。”

 

Napoleon记得他的上一个任务是来为这个据点的一个爆炸事故处理后续,大爆炸直接中断了苏联在这里进行的非自然研究——他来确保这样的研究在未来近几十年不再继续。当时是爆炸后,现在则是爆炸前。“那就只有一种情况:飞行系统在我进入时间漩涡的时候被超控了,在双重控制和漩涡的影响下它产生了系统混乱,最终一头撞毁在西伯利亚的雪山。”

 

Napoleon看着那个仓库,愈发觉得这次任务来得蹊跷。一些隐隐的直觉让他脊椎发痒。“上面想隐藏什么?”

  

“让他拿了硬盘就回来,简单利索。”Waverly的声音从背景传来。

 

“不!”Napoleon提高音量让Waverly听见,“事实上,我打算留下来,直到我搞清楚发生了什么。”Gaby没有说话,通讯器沉默了好几秒。

 

“你知道一些事情,你知道什么?”Napoleon向寂静发问。

 

“有些事情还是不要弄清楚比较好。”Gaby简单的说。

 

 她的声音,如果能透露什么情绪的话,听起来非常悲伤。


—TBC—

评论(3)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糖霓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