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e what I like, or nothing at all

【小十x你】圣诞老人

是乙女,是乙女,是乙女(重要的事情说三遍x

  @「壹佰零壹個甜李子」 笙笙来查收圣诞贺!全球统考把脑子烤坏了不会写东西了555555

——————————————————————————

        从九岁开始,每年圣诞你都会收到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物。有一次是一块像火烧云一样的石头,另一次是一条闪烁着瑰丽紫光的挂坠。随之而来的一般还有一张小卡片。与一张普通的明信片没有什么两样,却在正面印着你从未见过的璀璨星河。而背面始终是一句话: Merry Christmas——Doctor.

 

        你觉得这一切都应该始于很小的时候那个你记不太清的“噩梦”。你数了礼物件数,不多不少一共九件,这使你确定一切都发生在九年前——也就是你八岁的那年。

 

        那天夜里你被一阵很响的声音吵醒,于是爬下床想去看看是怎么回事。你穿过了长长的黝黑的走廊,终于在楼梯口发现了一点亮光。是厨房的灯。你有些害怕,但想要一探究竟。然后……

 

        你还记得光脚踩在地上坚硬冰凉的触感和窗户钻进来寒冷的晚风,但你不记得看到了什么。你再努力地回想也只能唤起一堆模糊不清,混杂着恐惧的画面,仿佛那些都只是一个被大脑判定为没有存在价值的噩梦。不过那团乱七八糟的回忆里有一样东西你记得一清二楚——

 

        一个年轻的男人曾柔声安慰着害怕的你。

 

        你当然有跟别人提起他。你们讨论过,争吵过,你劝说过他们,他们也劝说过你。但太多证据仅基于一个孩童模糊不清的记忆,这一切真的太离奇,太荒诞。所以最后只剩下你一个人孤独地坚信着他的存在。于是你下了决定要找到他,Doctor,你的圣诞老人,那个黑暗、寒冷和恐惧的夜晚中轻柔的声音。

 

       有好几年你试图熬夜等礼物到来,觉得在礼物出现的那一刻你一定能逮住他。但每次你都在等待中不知不觉地睡着,第二天醒来发现礼物静静地等在你的桌上。不过今年,今年一切都会不一样!就好像是有人在你生活的各个角落留下了各种隐秘的暗示。你一直能感觉到什么,但始终无法清楚地摸到。但你就是知道,你的第十个礼物会和之前截然不同。

 

        平安夜那天你独自留在了桌前。你的室友都已经上床,宿舍里只剩下你的一盏小灯。你试图看书,玩手机,甚至打开电脑开始看起了疑犯追踪。

 

        但是屏幕上的角色开始渐渐变成一个个虚幻的色块。然后色块变成了明信片。明信片变成了星星。星星在天上散开,组成了一个模糊的人形轮廓……突然之间,你听到了一阵奇怪的声音。它直接穿透了九年的人生,在你的大脑中捞出了那天夜里把你从梦中惊醒的那个声音。

 

        你猛得清醒过来。你的圣诞礼物到了。

 

        你轻手轻脚地摸到窗边,宿舍楼下的大草坪中间凭空出现了一个蓝色的警察岗亭,半开的门缝里探出来一个棕色的脑袋,敏捷地打量着四周。你下意识地捂住自己的嘴,再晚一秒可能你兴奋的尖叫就会惊醒整个沉睡的宿舍楼。你几乎是飞到衣柜边上,双手颤抖地翻出来两件冬日夜晚的厚衣服。胸腔里,心脏已经按耐不住地要先你一步冲到那个蓝盒子边上。你还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迅速地换过衣服。

 

        一个穿着棕黄色大衣的男人双手插兜,倚靠在蓝色盒子的外墙上。他在大衣里面穿了一套深蓝色的西装,西装下面却是一双红色的匡威。这两样不会一起出现的东西在他的身上奇妙的找到了一个别人都无法驾驭的平衡。他看到了你,向前走了一步。你发现他在笑,一个让所有星星都黯然失色的笑容。他似乎等这一刻等了很久,似乎等了你很久。

 

        “Ahhhh,yes! There you are!”他说,“Come on now, Allons-y!”

 

——————————————————————————

 

        “怎么了?”Doctor嚼着炸虾球,转过头来对上你目光。你注意到他凌乱的棕色头发在午后温暖的阳光里显得更加柔软,好像连它们都被他吸引,在他的发丝间流连忘返。

 

        你们正坐在凯里科尔星*的露天酒吧等待日落,这个峭壁边缘的位置可以将一整片天空和所有霞光都一览无余,“全宇宙最好看的日出日落!”Doctor拉着你跳出Tardis的时候兴奋地说。这就是他的第十个礼物,Tardis里的圣诞旅行。

 

        “……这,这就像Harry Potter魔法!”你还记得看到蓝色警察岗亭之后发出这样感叹的时候Doctor皱在一起的鬼脸,“你知道,像那次Harry 去上学的时候Molly租的那辆的士。它看起来就是一个普通的士,但是里面的座椅像公园长椅一样宽敞……” “What?!”他的声音高高地飘了起来,然后以一种奇妙的方式顺滑地拐了个弯,“这才不是什么魔法,也当然不是Harry Potter!这是货真价实的科学,时间领主科学!我来告诉你他们之间有什么区别,Harry Potter是虚构的而时间领主,”他得意地拍拍Tardis的控制台边缘,“时间领主是真实存在的。”       

 

        你和真实存在的时间领主度过了难以置信的一天。你们尝试了最奇怪的食物——一块吃了让人想放声高歌的水晶糖果,一杯长得像火焰却喝起来像雪泥的鸡尾酒,还看到了一整个族群的凯利龙*腾空而起。你们从克尔峡谷一跃而下,划过凯里科尔像彩虹酒一般分层的天空后被降落伞拉起坠入温暖的河,然后躺在大草坪上用阳光烤干了湿漉漉的衣服。最后,这一天终于安静下来,你们和三三两两的游客一起来到露天酒吧,等待这个以度假闻名此星系的星球最后的演出——独一无二的落日。

 

        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你总有一种很奇怪的熟悉感,仿佛你已经在眼角余光的不经意间见过他很多次,尽管你可以确信你之前从未看过这张脸。现在,和他一起坐酒吧的藤椅上,你竟然觉得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没什么,只是……”你耸耸肩,“说实话,我从来没有想过圣诞老人会是这样的形象。”

 

        “哈,你从没想过会有这么好看的一张脸吧。”他挑起眉毛眨眨眼睛,你被他的表情扑哧一声逗笑了,玩闹地锤了一下他胳膊。

 

        “不,说真的。”你笑着说,“有一个宇宙飞船的圣诞老人,你可以去任何你想的星系派送礼物,业务能力可比我们白胡子的老爷爷强多了。” 

 

       “Well...yeah——如果你要那样说的话。”Doctor歪歪头,挑了一下眉毛,“但我不想送万千星系的礼物,我只想送你的。” 你看着他灿烂的笑容心脏突然漏跳了一拍。你眨了眨眼睛,赶紧移开目光。怎么回事,你才刚见到他呢。

 

        “可是为什么?”你看着远处开始下降的太阳眼神渐渐失去焦点,“我小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你每年都要送一个圣诞礼物给我。我又为什么只记得一大堆乱七八糟无关紧要的细节,像那天晚上的风和厨房的灯光,但那些关键的东西……”

 

        “Doctor?”一阵寒颤突然没由来地流过你的身躯,“当晚发生了什么让我那样害怕?”你怕的浑身颤抖,但你更无法忍受一无所知。 “我想知道。无论是什么我都想知道。”

 

        Doctor注意到了你的颤抖,往你的方向靠了过来,直到你们最终肩并肩挨着坐在一起。然后他伸出手来,将你紧紧地揽入怀中。“shhhh——没事的,都过去了。”他轻柔的声音从耳侧传来。“你只需要知道现在你很安全,而我会确保这一点不再改变。当然,如果你坚持的话,那晚一点我会把所有都告诉你。但现在,看!” 

 

        你抬起头。

 

        用一整个天空盛装的鸡尾酒在你面前被点燃。但又不完全是燃烧,因为没有火焰遮盖那些绚丽的色彩。凯尔科里星的太阳下落的时候将自己的温度留给了多层天空,把它们变成了紫色,橘红,粉色和金色。接着星星慢慢地渗了出来,一颗接着一颗,有些拖着长长的尾巴,有些只是在原地闪烁。空旷的平原上只有浅浅的起伏,在漫阔的天幕下你觉得自己是如此渺小,同时又强烈地感受到了自己的存在,他的存在。因为Doctor仍然搂着你,他的臂弯仍然柔软而有力。

 

——————————————————————————

 

        “So, what do you think?How's that for Christmas ! ” Doctor拉下TARDIS的降落杠杆,冲你歪歪头,乐呵呵的说。“Wonderful。”你跟着他一起咧开嘴角。“Alright!最后一件事,”Doctor摁下控制台上的一个按钮,“一个合格的圣诞节应该是白色的。” 他笑起来,给了你一个wink。你张开嘴,你的嘴角控制不住地疯狂上翘,“Doctor——你又做了什么?” “来自己看看吧。”他打开了TARDIS的门。

 

        下雪了。雪花落在你的脸上,鼻尖。凉凉的,又像绒花一样柔软。你看向Doctor,他双手揣在西装口袋里咧着嘴静静地看着你,看到你开心的笑他似乎比你还快乐。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南方人,你觉得你十八岁的人生在此刻圆满了。

 

        除了一件事。

 

        “Yeah……” Doctor深吸一口气,“我很抱歉,你八岁那年目睹了你保姆的死亡。一个阴影元素从呼啸大厅逃了出来,藏匿在你房子的阴暗处。我沿着他的踪迹一路追来,但还是迟了一步……你还好吗?”

 

        你点点头。说实话,你以为你会不好,但一切都挑明之后恐惧反而消退了,取而代之的是缓慢的悲伤。你全都记起来了,那副残破的躯体,那个可怜的保姆。你也明白了为什么那个晚上,你的记忆里一开始只有你自己。因为你的父母在外地出差,而你的保姆已经死亡。

 

        “你的大脑应该是出于保护机制封锁了这段记忆。那样年幼的心灵,这种可怕的记忆会直接摧毁掉它。”Doctor的眉毛垂下来。你感觉到了他的忧伤,为你,为一个生命的逝去。你握住了他的手,他握了回来,“然后呢?”你轻声问道。

 

        “Well……” Doctor深棕色的眼睛锁住了你的,你在他眼眸里看到了缓慢而绚丽的斗转星移。你很轻易就会坠入其中,在里面一睡不醒。“然后是你。那么点一个小家伙,一个小小的人类。你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你不知道我是谁,甚至不知道死亡是什么。但你开始问问题,那么多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一个小孩的问题。你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我从来没在谁身上见过那么强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你一边怕的浑身颤抖,一边又什么都想知道。那时候我就知道,我走不掉了。谁能把一个像你一样的孩子自己留在冰冷的厨房。不过话说回来,你也不让我走,”Doctor咧开嘴,“我开始跟你讲时间旅行和其他星球的故事,最终不得不向你保证每年都保持联系,否则你根本不会松开我。你或许不记得了,但承诺过的事情我就会做到,所以我每年都给你寄一张明信片。”

 

        “Well,”他停顿了一下。“其实不是寄的,是我自己放的,不过我觉得你已经猜到了。每年圣诞我都悄悄给你放一个礼物顺便看看你过得怎么样……Anyway!我当时就想带你去旅行,或者直接来到九年后的今天。但……奇怪的是,我又不想错过你的成长。”Doctor的语速突然慢了下来。

 

        “所以我放慢了脚步,我等你长大。等到我终于可以带你去看那些星星和天空。钻石一样的瀑布,金色的残月,所有的时间和宇宙,每一个角落。”

 

       你张了张嘴,耳膜上尽是砰砰的心跳,你甚至觉得Doctor都能从握着你的那只手感觉到你的心跳。“我等你”,“等你长大”,“带你去看所有”,他说。“我……”,你说。

 

        “You know what? You're extraordinary. ”Doctor摇摇头,他看着你的眼神像是在看一件举世无双的珍宝。你在那样的眼神里融化,凝固,又重新融化,每一个分子都被他刷新重塑,变成一个更好的人,一个杰出的人。“我看着你,我能看到当年那个想要知道一切的小女孩,但同时我还能看到那么多其他的。你还是你,但你又成长了那么多。突然之间我就……”Doctor猛地停了下来,半张着嘴顿在那里好像差点说漏了什么一样。他有些尴尬地眨了眨眼睛,缓缓转换了口型,“You re just...So. Beautiful.”

 

        突然你找到你的声音了,“Doctor,你就怎么?”你勾起嘴角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话说出来是要负责的。尤其是时间领主。”你轻轻地拉住了他大衣的领口,这回轮到他语塞了。The Doctor,和你一起的这一天里还没有任何接不上的话的神奇男人,现在徒劳地张了张嘴,哑口无言。

 

        你踮起脚轻轻地吻在他的唇上。

 

        终于,你逮住你的圣诞老人了。

 

        Doctor的手慢慢地环住你的腰,把你裹进了他的大衣里面。你把头埋进他的肩膀,听到他在你耳边欢快的轻笑。

 

        “Merry Christmas.”


—END—

                                                                                          By-白缇


*这个星球就是我闭着眼睛乱摁键盘摁出来的x其他什么龙湖啥的也就直接用那几个字了

剧情有借鉴LINDA那集!


评论(4)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糖霓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