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e what I like, or nothing at all

【肖根/RF】谁动了他的向导 (哨向AU)3

这次的焦点是肖根,本来就想当成一个过渡章结果一不小心就……。

前面的剧情部分有RF所以想来想去还是打上了标签,抱歉啦。不然翻RF tag的朋友可能会:??3去哪了(

不过这也意味着4就主要是RF的故事啦,wink

——————————————————


Shaw在滑跪在Root身侧的地上,翻身时掌中已经多了一把手枪。塑料的枪身吞噬了一切光亮,连阳光的聚焦也不起任何作用。枪口寒冷而黝黑,却远不及Shaw眼中冰冷的怒意。

 

举枪射击的动作一气呵成,甚至没有分毫瞄准的停顿。钟楼的指针后面子弹射来的方向,一个人影晃了一下闷声倒地。

 

Shaw没有眨眼,手肘一挫又瞄准了艾伦戴尔城堡,但城墙后面的狙击手已经撤枪离开。广场上的游客乱成一片。人们尖叫,大喊。家长护着小孩躲进建筑里面,小孩哇哇大哭。混乱的中心巫后躺在白雪怀里,腰侧裙子的颜色在迅速变深,狂风骤雨般的听觉感知下白雪僵硬地像一尊雕像。

 

“她现在怎么样?”Reese检查着广场上的情况来到Root身边。

 

枪响的一瞬他的头脑清醒过来,吊桥上的迷雾突然消散,Finch的声音清晰响亮地闯入他脑中。“Mr. Reese!现在没事了,我在。” 灼烧着他神经的五感终于安静下来,回归于舒适温和的底噪。是只有Finch的存在能给他带来的特殊安慰。Reese迅速调整心跳,审视四周。

 

诱发躁动和扰乱精神连结的发射器是在枪响的时候停止工作的,联邦的五人小队也已经消失在混乱之中。但处于活跃连结中的向导受到重创就相当于在哨兵的脑子上开了个洞。如果Root状态不行,他还要提防着她俩不受到其他无意中的间接伤害。

 

“我没事……”像是读到了Reese的想法,Root喘息着说。

 

Root的精神体缩成一团,小腹因为疼痛虚弱地抽动着。后背火红的绒毛愈发鲜艳,火焰从腰侧烧向腹部,一大滩殷红的血迹。黑豹围着受伤的小动物趴了下来,用自己健硕的身躯将她圈在中间,一下一下地舔舐着她颈侧的绒毛。狐狸缩在强壮的掠食者柔软的皮毛里发出轻轻的呜呜声。她们的身后,矫健的黑猫来回踱步,雾蓝的眼睛警惕着四下里未知的危险。

 

Shaw刚要开口,Root抬起一只手指向后面,“我不是最要紧的,号码……他要逃走了。”

 

Reese转过身,号码正在人群的边缘移动,随时都会被混乱吞没,他的痕迹会被慌张的游客踩得一塌糊涂,那时候再想找他绝非易事。Reese犹豫了,眼睛在Root和号码身上来回跳跃。

 

“走吧。”Root露出一个微笑,再次督促高大的男人,“我会没事的,我还有Shaw呢,亲爱的是不会让我出事的,对吧?” Shaw哼了一声算是应答,“你去找Finch吧,我会把Root带回安全屋的。” 

 

“……好吧,小心点,你们两个都是。”Reese终于狠下心来,转身向号码消失的方向跑去。

 

Reese刚走,Root嘴角一抽发出一声吃痛地喘息,“你能走路吗?”Shaw问,Root点点头。她在Shaw的搀扶下慢慢起身,手指抠在Shaw的肩胛骨上,把她的肩膀抓地生疼。Shaw本应感觉到加倍的疼痛,但此刻她的疼痛感知已经陷入混乱,竟对Root的指甲没有任何感觉。Root咬牙捂着伤口,她们缓慢挪向离喷泉广场最近的急救医疗室。

 

医疗室的护士刚听说广场的骚动,就看到骚动的源头一身血迹地走了进来。正惊魂未定着又被Shaw恶狠狠地瞪了出去。Shaw当着他们的面关上医疗室的门并锁起来拉上窗帘之后,两个可怜的护士小伙子都还没反应过来刚刚发生了什么。

 

“你说那些话只是为了让Reese赶紧离开。” Shaw拉开Root裙子的拉链,轻轻地将厚重的布料褪下来。她的眼睛紧紧地盯着Root,一刻也没有从她身上移开。“但你骗不了我,我知道你伤得很重。”

 

“你好凶哦,” Root委屈地看着Shaw,坐在床上乖巧地像个洋娃娃,任后者随意摆布。“我只是想要一些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时间嘛,就你和我,女孩限定。”

 

“有一颗子弹碎在了你体内,而你还在调情。” Shaw似笑非笑。“太有你的风格了,Root。”Root永远琢磨不透她的笑容下面隐藏了什么样的情绪,哪怕是通过精神连结。她扯出一个笑容,“我能说什么呢?我是一个疯子,疼痛让我兴奋。”

 

Shaw翻出医药箱给伤口消毒,然后简单地进行了包扎。“医疗室的药品太基础了,我只有回到安全屋之后才能取出你体内的弹片。但回去远没有刚刚从广场到这里来那么简单,你最好别他妈死在半路。”她在生气,Root能感觉到,气这颗子弹,气自己不能再快一步,还有她不愿承认但在心底肆意蔓延的恐惧。

 

Root握住她的手,只有Shaw能闻到的鸡尾酒的味道弥漫了小小的医疗室。“我不会骗你,”Root的声音虚弱但坚定,“回去的路确实会非常艰难,你甚至可能会感觉到我的痛苦,但我不会死掉,知道为什么吗?”她定定地望进Shaw的眼眸,“因为你在这里,而我决不会丢下我的哨兵。” 

 

——————————————————

 

Root准是在车里晕过去了,因为醒来之后她发现自己躺在安全屋的床上。

 

Shaw正在收拾镊子,把一团团沾满血的纱布丢进垃圾桶。感觉到Root苏醒,Shaw转过身来,“碎片距离动脉只有一厘米,但是恭喜你,因为我是一个绝妙的医生。”

 

Root露出一个苍白的微笑。伤口仍然很疼,她的每个动作都在牵拉着破裂的组织。但她知道她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了。

 

Shaw在床边坐下,Root察觉到她紧绷了几个小时的神经终于放松了下来,”Don’t, ever, do that again.” Shaw盯着Root,一字一句地说。

 

Root的指尖探上Shaw的脸颊,她已经换上了居家的黑色背心,几缕栗色的碎发从耳畔垂下,让她看起来格外撩人。Root感受着Shaw的头发轻轻擦过她手背痒痒的触感。

 

她想感受每一寸的Shaw,发梢到脚尖,包括她所有的情绪,所有的古怪。

 

Root是为数不多没有进过圣所和塔的向导。因为过早地见到了黑暗的伪善和谎言,她不再信任这个体制,从小就在街上摸爬滚打。自己撑过了每一次发作,咬着牙硬是学会了如何控制共感力。

 

流浪街头的日子里她见过许多哨兵,有些丧偶,有些被强制配对,有些和她一样逃避体制。每个哨兵都想在她身上捞一把,每个都被她的精神控制力折磨的奄奄一息。她的疯狂,她的妩媚,都是她亲手画出的假面,或者说,长久以来,已经成为了现在这个她的一部分。

 

她以为自己这辈子不会和任何哨兵配对,直到她看到了Shaw。扎着马尾的女人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别靠近我的气息,但Root在她的眼睛里看到了熟悉的残缺。一个不完整的灵魂,她一样破碎的童年。她冰冷的狂妄是她炽热疯狂的互补,她所有天马行空的野梦有了归属。

 

机器是Root的神明,Shaw则是她的人间烟火。

 

“Sweetie,我刚死里逃生,你不想问问我需要什么吗?”Root的笑容像一个蜂蜜陷阱,引诱着Shaw一步步深入。Shaw完全不知道Root会提什么稀奇古怪的要求,但她乐意奉陪。所以她也笑起来,“你想要什么?”

 

“止痛药。”Root的笑容愈发妩媚,她勾住栗色头发的哨兵把她拉下来,然后对着她脖子啃了下去。


—TBC—


抱歉这次隔了一周orz 谢谢大家的耐心等待

因为最近的课业比较多,我还有五张报表没做555 不写出满意的东西又不想发上来,所以更新速度就会变慢很多。请谅解TT

你们的红心蓝手评论就是这个枯燥大脑最好的燃料🙏

评论(11)
热度(1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糖霓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