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e what I like, or nothing at all

【铁虫铁】百分之三十(短篇一发完)

设定是妇联四之后。二设铁没死,铁椒 队3 分手之后没有复合。(有一笔带过的盾冬/寡鹰注意)

考完期末翻备忘录发现的一个妇联三之前写的开头……。当时卡住了来着,这次捡起来意外的很顺手(。)索性直接把时间节点拉到现在。

甜的,不甜不要钱。
—————————————————
 
        “我喜欢你。”

 

        Peter说,趴在实验室的桌子上,下巴垫在曲起的臂弯里看着眼前皱眉盯着全息投影的人。他闪烁的大眼睛亮晶晶的,像你在万圣夜讨到的第一颗糖果,晶莹的那种。当你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转身就剥开花花绿绿的玻璃纸,它会在邻居家门廊的灯下折射出好看的色彩。

 

        Tony从手里的视觉装置中抬起头(这个装置应当能帮助更多的人重见光明)。不对,一眼之后,他移开视线之后,他又觉得糖果的比喻也不完全恰当。男孩棕褐色的眼眸像融化的巧克力,Tony吃到的第一颗酒心巧克力,他因为忘记了后者在衣兜里的存在而让它失去了原来的形状,但他还是吃了,味道一点不比他期望的差。

 

        这个男孩像是摆在街角那家店里最显眼的位置的那道甜点,全身上下都散发着勾起人拥有欲望的香甜,他的每一个表情都肆意地叫嚣着,来呀,来呀。但……

 

        “但我不喜欢你。”

 

        Tony说。男孩眼中的闪烁因此黯淡了些许,但并没有完全消失。

 

        “没关系!据科学统计,全世界所有的爱情有百分之七十都是从单恋开始的。”不屈不挠,像黑夜中的篝火一样,希望就在棕褐色的眼眸中跳跃。

 

        “噢?是吗。那请问这个'科学统计'又是哪个皇后区的小男孩的某个,let's say,课后项目呢?”Tony从回收箱里捞出一个之前丢弃的零部件安回装置里面,调整了一下,又皱了皱眉。

 

        “嘿!我有好好调查的。”Peter伸出手,在零件库里抓出一个推了出去,换掉了Tony刚刚补上去的部件。黑发的年长者一挑眉,小孩的选择还真不错,这个零件比他刚刚选的那个要更契合一些。

 

        “我问过Cap,他说在Mr.Barnes答应他之前他单箭头了好久——在他那种情况,好久可能是几十年了!还有Miss.Romanoff,在Mr.Barton从屋顶跳下来正好落在她面前掏出一支玫瑰之前,她根本没有想过喜欢他!还有Ned的姑妈,Michelle的堂哥…”

 

        “Kid……kid,kid.”Tony终于放下捣鼓那个视觉装置,抬起双手来打断越说越兴奋的小孩。“你有见过Barnes看他的眼神吗,Rogers那把老骨头要是七十年前问了,他们七十年前就成了。还有Nat?永远不要相信一个女人关于自己感情状况的言辞,尤其是那个女人……”Tony顿了顿,没有说下去。他最终叹了口气,避开那双融化的巧克力,关掉全息系统。

 

        “来吧,拿上你的外套。如果我不想面对一个质问我饭点了小孩怎么又不见了的梅,我最好现在就把你送回家去。”

—————————————————

 

        “Wait……what???Pe……”Ned刚到嗓子眼的惊呼被Peter硬生生捂了回去。“Shhh,梅就在客厅啊!!”

 

         “Sorry……Sorry……!”Ned举起双手小小声地道了个歉。“但是……Peter??怎么回事啊。”

 

        “I don't know,man!”Peter愁苦耸耸肩,一屁股在他的床上坐下来“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了!我现在怎么办啊Ned——”

 

        一个更加愁苦的Ned挨着他的好朋友坐了下来。他今晚本是来他哥们儿家里写作业的,却没想到要面临这家伙这么大的一个感情危机。

 

        “好吧,那我们再梳理一遍。你爱上了Tony Stark——THE Tony Stark,你知道他爱吃甜食,喜欢绚丽夺目的东西。同时你也知道,没有什么是他想要却得不到的,也没有什么他想要的你能给他整得来。然后,你还跟他告白了,还被他拒绝了。是这样吧?”

 

        “是这样的……”Peter模糊的声音从捂着脸的指缝中透出来。

 

        “那你凉了伙计。”Ned哀伤地拍拍Peter的肩膀。“一个像我这样神通广大的人面对这种情况也无可奈何啊。”

 

        “Urrh……”Peter发出一声呜咽向后倒下去,把自己砸在被子上。“肯定有什么我能做的。我为什么要告诉他我喜欢他,然后还像个小孩一样锲而不舍地编造一个理由。如果我能回到几个小时前我一定抓着我的肩膀摇醒我……我知道了!”

 

       卷发的男孩突然坐了起来,眼睛闪烁着谈起喜欢的人时特有的那种光芒。“当时Mr.Stark聚精会神地盯着他未完成的视觉装置,透过全息投影的空隙我可以看到他下意识皱起的眉头,他的眼睛本来是蜜糖色的,那一刻却被投影的光照出奇异而绚丽的色彩。然后,然后我还没意识到我在干什么就已经脱口而出……”

 

        “Well,也许,也许总是有什么东西的。可能你忽视了什么,或者还有什么没想到的。”Ned试图给他的好朋友提一些建议,希望能尽量从Peter不安分的魔爪中救下更多他可怜的头发。“不如就从你对他的了解开始。”

 

        “呃……让我想想。他最喜欢光顾街角的那家甜食店,我常常顺路帮他带一盒松塔回来。而有时候如果我去得早,我能在实验台上找到还没睡醒的他。我不知道他的夜晚是怎么度过的,Happy从来不会下到实验室来,Friday所能做的也仅仅是提醒他夜深了要注意休息。

 

        “他没有什么朋友,除了复仇者的大家,但是大家都忙着各地的任务也很少有时间来拜访他。噢,还有,他总是无意识的皱眉。我知道他觉得自己掩藏的很好,但我看得出来他在担心,他在担心所有人Ned,”Peter失神地盯着卧室的墙角,眉毛心疼地皱起来。“他总是觉得他要为地球上各处不公平的死亡和无法保护自己的弱小负责,而我,我只是……

 

        “我想帮他,Ned,他负责世界,我负责纽约。或者在保护世界这个事情上也让我帮帮忙。可我觉得在他眼里我就是个小孩。”

 

        “你确实就是个小孩啊。”Ned轻轻地说。他眨了眨眼睛,“嘿,但是……”他的话突然戛然而止。Peter转过头去看他的好朋友怎么了,只看见一个半张着嘴的Ned呆滞地盯着窗外,他循着男孩的目光看出去,立刻被窗户外面的东西吓得跳了起来。

 

        一具银色和红色相交的铁盔甲悬浮在小小的卧室外面,盔甲伸出一只手敲了敲窗户,钢铁和玻璃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

—————————————————

 

       “He what??”Happy难以置信地眨眨眼睛,露出一个和他的名字完全搭不上边儿的表情。

 

        “别太夸张了Happy,其实我早就知道。我只是觉得我或许该跟你说一下,该死,我只是想跟谁说一下,随便什么人。”Tony的手指烦躁地敲打着玻璃杯壁。

 

        “我不知道,你怎么想?这孩子不知道,但是我也喜欢他,不只是觉得一个少年有前途的那种喜欢。God,我觉得我的喜欢有点逾矩了。我不知道,我内心的某个部分跟另个部分打得不可开交。”这个被称作钢铁侠的男人还从来没有显得这么焦躁,他的话语凌乱而飞快,一边询问着Happy的看法一边又自顾自地言语。

 

        这个问题确实跟以前都不一样。要是世界或者谁受到了什么威胁,就算是一个很艰难的任务,至少他知道努力的方向。他要么改进他的装甲和技术,要么把问题和那些乱七八糟都要来欺负地球的东西卸成一块一块的仔细研究。他的瓶颈从来不是这种漫无目的,进退两难的困境。

 

        他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个小孩,他更没办法把他放到实验台上研究。这真是要命。

 

        “You what???”就在Happy以为自己无法再感到更惊讶的时候,Tony Stark,又一次成功了。

 

        “好吧Tony,首先……不对,实际上……等等……”Happy努力从震惊的大脑里挖出那些被吓得躲到不知道那个角落的词语。“呃……好吧,你怎么想,就这一刻,你想怎么做Tony,说真的,你现在内心里最想做的是什么。”

 

        “我,我……”他什么?他担心跟了自己小孩会受到伤害,他担心小孩对于自己的喜欢仅仅是出于偶像崇拜,他害怕自己乱成一团、毫无规律的真实生活会把Peter吓跑,他害怕……失去。

 

        “Tony?”Happy像是看穿了Tony,“如果你真的喜欢他,你就应该答应他。”

 

        “但他才16岁!他还是个孩子。”Tony皱起眉毛。

 

        “一个16岁但是已经去过太空的孩子。”Happy指出,“如果你担心他的安全,我觉得这个小孩能照顾好自己。”

 

        五年前的情景在眼前出现,Tony心头猛的一颤,眼神不由得有些涣散。

 

        “而且,我同时也觉得,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他很清楚自己的决定会带来什么。”Happy接着补充道。

 

        “如果你要问我,在经历了生离死别之后还能有失而复得的喜悦,我会说那是一件很难得的事情了。甚至是对于一个复仇者来说。”

 

        Tony转过头来看他,但他的眼睛却并不完全聚焦在安全主管的身上。Happy知道他在思考,他的话语起作用了。现在他应该悄悄离去,因为接下来对于一个陷入深思的Stark来说他基本算是不存在了。

 

        但是Tony听到了他开门的声音,猛地抬起头来。“Thank you.”他说。Happy,快乐地耸了耸肩,“很高兴能帮到你。”

 

        Tony的脸上有一种遗失了许久的神色。有好长一段时间,Happy以为他再也不会在那个男人的脸上看到那样的神情了。能有一个人用如此真诚的心去热爱Tony Stark,一个强大而有毅力的年轻人,Happy只觉得幸运极了。

—————————————————

 

         Peter僵硬地朝窗户走去。他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而未知让他脚步迟缓,他既然主动过来找他那,那一定是有什么特殊意义的吧?但他不敢想,不敢浇灌心里的希望。

 

        Peter拉起窗户,盔甲打开面罩。“Come on, kid, 我们需要谈谈。”Tony Stark的脸露了出来。“去,去哪,我要穿上战衣吗?梅怎么办?还有Ned……”Peter一时间手足无措。“带上你自己就可以了。”男人打断他,然后转向Ned,“我借一下这个小伙子,一会儿还你。如果梅问起了就说Tony Stark找他有点事。”

 

        Ned仍然半张着嘴,呆滞地动了动脑袋算是一个点头,一声尖细的“当然……!”从他喉咙漏出来。呃……Peter尴尬地选择无视他最好的朋友。

 

        “抓紧了,Kid。”Tony的声音在耳边响起,Peter只看到Ned突然回过神来,眨眨眼给了他一个大拇指,就感觉一只坚硬的钢铁手臂探入窗户环住了他,然后将他一把抱出了卧室。

 

        “Woah——!”Tony Stark把一个凌乱,懵逼,手脚僵硬却心脏怦怦乱跳的Peter Parker在他们家的屋顶上放下来,然后从钢铁战衣里走出来在他身边坐下。盔甲把自己折成一个小方块乖巧地躺在他手心里。

 

        Peter眨眨眼睛,“What…just happened?Mr.Stark?”

 

        “很抱歉我要大半夜把你从房间里拎出来,但我等不了了。”虽然这样说着,但Tony看向男孩的眼神里却没有一丝一毫的歉意。他的嘴角有一抹似有若无的笑容,让Peter越来越紧张得手脚冰凉。

 

        “首先,你要知道,我的作息一塌糊涂。”Tony直入主题。“我知道……!”Peter小小声接了一句。

 

        “其次,我的生活乱七八糟。”Tony继续说下去。“我不在乎。”Peter耸耸肩。

 

        “最后,你知道的。我随时可能陷入生命危险。Pepper总是想让我放下盔甲,但我做不到,我就是……做不到。”Tony最后再丢出一个炮弹,移开视线看着脚下的路灯。“没事的,只要我还活着那些威胁就都不可能起作用。”Peter轻声说道。

 

        男孩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清澈,再多的挫折和痛苦也无法磨掉他声音里的少年稚气或是加入一丝一缕沧桑。Tony的心脏漏跳了一拍,上帝啊……他愿意付出所有,只要能保护这个小孩不受到任何的伤害。他能感觉到Peter炽热的目光聚焦在他身上,他转过头去迎上那道目光。

 

        夜晚经过了一个名叫Peter Parker的过滤器,筛去了寒冷和黑暗只留下繁星璀璨,将男孩白天那双甜的像融化了的巧克力一般的眸子转变成点点真挚的闪烁。

 

        Tony张了张嘴,停顿了一下,“你还记得今天下午,你说的那个百分之七十的统计数据吗?” “记……得?”Peter迟疑地眨眨眼睛,不知道为什么他随口胡诌的一个数据现在被翻了出来。

 

        “我们不是百分之七十。”

 

        Peter愣了一下。但他很快就反应了过来。小孩惊讶地张大了嘴。

 

        他们不是那百分之七十的单恋,他们是百分之三十。不,比百分之三十可能还少的双向暗恋!

 

        “I...wha...”男孩的脸在月光下红扑扑的,他结结巴巴地想要找到能够表达内心的话语。

 

        Tony探过身去。

 

        Peter果然很甜,他尝起来像夏天,像青春,像橘子气泡水。Tony的那道甜点,摆在最显眼位置的甜点。

 

        “在经历了生离死别之后还能有失而复得的喜悦,我会说那是一件很难得的事情了。”他听到了Happy的声音。“This time, I won't let you go.”他几乎是下意识地在Peter耳边留下了一句低语。Peter这才意识到,对于他来说的一瞬间,在Tony Stark那里是漫长而令人绝望的五年。

 

        他一把抱住了年长的男人——噢……这种感觉真好。

 

        “I'm not going anywhere, Tony. I'm here, right here.”

 

—End—
(For now)

又名:每个人都有一次震惊到不会说话的经历除了Tony Stark(不是

有没有后续看热度吧,咳xx

时隔多年我竟然捡起了铁虫,竟然还能捡起铁虫,我自己都震惊了

评论(2)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糖霓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