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e what I like, or nothing at all

【RF/肖根】谁动了他的向导(哨向AU)

Summary:肖根RF受机器的安排来到迪士尼调查最新的号码。而这个号码的身份令他们大吃一惊,并且很快他们就会发现,一切都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


来自@山河 的一年半前的百粉点梗!谢谢点梗w


————————————————————


        “拜托, sweety——笑一个嘛。这是迪士尼乐园,不是迪士尼惊魂屋。” Root在旋转木马边上的花坛外找到了一个极度不爽的Shaw。后者刚刚和两个穿了小翅膀的小女孩合完照,游客转身的那一秒脸上的笑容就像晒干的墙皮一样刷地剥落下来。

 

        “你说得倒轻松,你拿到的角色是邪恶的巫后,这简直是你从什么时候……十岁开始的梦想吧?”Shaw翻了个白眼。

 

        “这不公平,Sameen,哪个女孩不梦想成为一个公主呢?”画着深色眼线的女人露出一个极其动人的笑容,抬手摸了下Shaw头上的红色蝴蝶结发卡。Shaw啪的一声拍掉了她的手。”机器没权利让我穿成一个黄蓝相间的奶油泡芙。“

 

        “嗯……要么是白雪公主,要么是高飞。你更希望大个子来当小公主吗?”Root指了指甜筒车前面戴着傻乎乎绿色高帽子的大狗。

 

        “是的,非常。”Shaw一歪头给Root抛去一个不嫌事大的笑容。

 

        “嘿,我能听见的……”耳机里传来Reese不爽的声音。

 

        Reese, Shaw和Root之所以在这里角色扮演,是因为机器发来了一份职位空缺的广告并且吐出了一个号码。看起来迪士尼乐园的这三个员工刚好都中了彩票决定外出度假一个周末,很凑巧地留出三个临时空位。

 

        奇怪的是这个号码并没有什么特殊的遭遇,他是纽约一家房地产公司的上市经理,丈夫在投行工作,感情和睦没有孩子,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人生。然而机器却一口气把所有人都安排在了迪士尼,意味着这次的号码十分棘手。

 

        “Finch,你在吗?” 耳机里又响起了Reese的声音,Finch叹了一口气,“是的,今天上午的第三次了,我一直在,Mr,Reese。” 

 

        “很好,因为我无聊透了。” Reese说。 “我也是。”Shaw插嘴进来。

 

        “我看不到号码,也看不出来这里有什么威胁,除非你算上棉花糖吃多了导致的蛀牙,或是那个要……噢,没事了,他已经掉进喷泉里了。”Reese说。

 

        “如果你再不快点,这里可能真的会出现死亡,我会因为无聊而死去。”Shaw附和道。

 

        Finch抬头看了一眼。高飞已经离开了甜筒车,现在在喷泉边上和小孩子合影,他身后有一个湿漉漉的小男孩在哇哇大哭。另一个监控摄像头下面,白雪公主用一种非常不公主的坐姿翘着二郎腿坐在花坛边上抖腿。

 

        Finch又叹了一口气

 

        “如果Mr.Reese不再持续地往精神连结输送’他很热,他好无聊‘的感觉的话,我相信我的效率能大大的提高。”

 

        “我控制不了啊Finch,我是一个哨兵,我对事物有着强烈的感受。你知道这个笨重的大棉服有多吸热吗?”Reese非常流氓地说。

 

        “Ohhh,某人想他的向导了~”Shaw起哄道。“闭嘴,Shaw。”Reese一脸黑线。

 

       “我也是向导啊,Sweetheart,怎么就没人想我呢?”Root听起来心碎极了。在远处城堡的台阶上,Shaw看到她的精神体垂着耳朵,委屈巴拉地摇晃着毛茸茸的大尾巴,故意往她的方向瞅过来。Shaw笑了笑,挑起眉毛,“闭嘴,Root。”

 

        “好了,我发现了什么,我想。”Finch的声音挤进这个吵闹的频道。“我们的号码在这个公司的员工名单上,却不在这个公司的年会合影里面。虽然我知道年会,聚会这些活动总会有人缺席,但从他开始在这家公司任职之后,没有一张照片里有我们的号码。”

 

        “或许他只是不喜欢照相呢。”Reese说,弯下腰和一个拿着冰淇淋的小男孩拍他今天上午的第不知道多少张相片。“照相有时候真的很让人暴躁。”

 

        迪士尼乐园的人流量比他想象得要大多了,他感觉自己仿佛是在拍照的间隙钻着空子寻找号码。他不喜欢这样。熙熙攘攘的人群让一切都变得嘈杂和炎热,就算是普通人都不会想要在这样的地方多待一秒,更别提哨兵了。虽然连结那头的Finch帮他建立了很好的屏障,但这些感触还是像飞蚊一样在脑后某个地方盘旋。声音不大,却让人烦躁。

 

          “我知道照相会让人窝火,Mr.Reese,” Finch感觉到了Reese的烦躁,顺着连结温柔而缓慢地输送了安抚的情绪,他透过连结依稀看见Reese的精神动物——一只黑猫,在他的抚慰下伸了个懒腰。

 

        “但事情没有那么简单,上市经理只是一个假身份。他所在的地方,只要有他的踪迹就会出现另一个人的踪迹。猜猜是谁?”

 

        “他的丈夫。”Shaw说,远处一个小女孩在向她走来,“所以他的丈夫是一个跟踪狂,这个号码是一个家庭纠纷,案子解决了,我们能走了吗?” 

 

        小女孩走到Shaw跟前,歪着头瞅着她,用稚嫩的声音说道,“我妈妈说公主不能这样坐!”  Shaw微笑地冲她眨眨眼睛,一点也没有改变坐姿的意思,“走开。” 

 

        “的确是他丈夫,但很遗憾事情不是这样。” Finch隐约听见黑猫发出嘶嘶的声音,他闭上眼睛,看到那只猫在烦躁地来回踱步。Finch皱起眉头,怎么回事?Reese一向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感官。

 

        在Finch“雇佣”他之前,Reese在公会服役过一段时间。虽然记录十分隐蔽,但Finch还是想办法找出了他以前的档案,是刚入伍的一份测评。鲜红的SS标签让Finch在电脑前愣了两秒,虽然他听说过有S级以上哨兵的存在,但那个概率比他突发奇想去参加马拉松的概率还小,以至于他一直以为这就是一个坊间传闻。

 

        页面最下方,档案的备注栏里写着:目前未找到匹配度足够高的向导,建议特殊训练。Finch一开始不知道特殊训练意味着什么,直到有一次Reese受了重伤。他攥着他染了血污的手,放开自己所有的精神感知力坚决要把哨兵从崩溃边缘拉回来,却意外地在他的精神领域里发现了一片血腥浑浊的区域。

 

         正因为Reese和向导的精神连结都不稳定,为了让他在连结断裂的时候不至于当场死去,他曾一次又一次地被暴露在没有保护的环境下,只为激发他无需向导就能自身形成的屏障。那些难耐的噪音,光亮,皮肤上炙烤一般的感觉还有让人头皮发麻的气味,Finch全都感觉到了。他知道联邦的塔向来有炼狱的称号,他没想过炼狱竟这般残酷。

 

        正是因为塔的试炼,Reese的承受能力比其他哨兵都要强。但能忍住,不代表不会疼。Finch不敢想象在遇见他之前,Reese还经历了多少痛苦和黑暗。直到他找到了他,直到山雀找到了黑猫。

 

        他们的精神连结第一次就成功了,并且没有丝毫的波动,这是两人都不曾预料到的。棕灰色的山雀轻轻地落在黑猫的背上,黑猫的耳朵抖了抖,山雀歪着脑袋,蹭了蹭他的头。他们看起来天生一对,像从来没有分开过一样。那一刻,精神连结那头Reese汹涌的惊讶和欣喜把Finch的心脏拍得生疼。

 

          就是从那时起,Finch暗下决心会尽一切可能守住Reese的精神领域。

 

        “他丈夫身上没有任何的监听设备或者偷拍的相机,事实上,有时候他丈夫的角度甚至根本看不到他。他只是在那里,在他身边,好像他们必须要同时待在某个范围里一样。直到最近这几天他才开始单独行动。我会说,他们的关系或许比婚姻还要再近一点。”Finch说。

 

        通话频道沉默了好几秒,所有人都在消化Finch最后一句话隐藏的信息。

 

        然后Shaw的声音响起,“Finch,我看到号码了。”


—TBC—


热度过四十更下一章!

评论(13)
热度(20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糖霓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