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e what I like, or nothing at all

【13xDon】Donna的梦境

乱炖接龙一组第七棒!接六棒 @七木x牌牛油果酸奶 七老师的13

一个非常正剧向的东西。希望给第一组做了一个还可以的收尾w

猜猜看大姑娘和甜甜13会发生什么故事!

CP向也好,友情向也罢,算是给Donna和Doctor一个rtd没有给到的结局吧……。

——————————————————


         Donna Noble今年35岁。她在一家小超市做导购员。有几个不好不坏的朋友,拿着一份不高不低的薪水。


         生活很平淡,不过生活一直很平淡。


         她曾经试图改变。比如环游世界,找一份有意义的工作,在她平平无奇的生活里找出一些有价值的东西。但所有的企图最终都回到家里,在餐桌前面无表情地听母亲冗长的人生建议。


         她总觉得自己曾干过一些什么事,一些惊天动地的大事。她不知道这种感觉从何而来。这很奇妙,同时也让她感到一种无法描述的悲伤。她同样不知道为何悲伤。


         所以最后的事实——那个又一天结束之后会在你刷牙的时候从镜子里盯着你大叫的真理——是:生活就是这样,波澜不惊像一碗端平的白开水。于是她放弃了挣扎,接受了平庸。交几个不好不坏的朋友,拿着一份不高不低的薪水。


       当然要说她的日子过得完全没有什么起伏的话,好像也不太恰当。因为从某一天起,她突然开始做起梦来。


        不是说她之前没有做过梦,但这些奇异的梦境实在非同寻常。它们有些吓人,有些惊险刺激,有些绚丽出彩。她在这些夜晚穿梭时空或去到遥远的星系,和一个神秘的男人进行着奇妙的冒险。她们奔跑,大笑,哭泣。在梦里一切都显得那么真实,她像看着自己过去的生活一样经历这这些事情。


         然后天亮了,她睁开眼睛。梦境的内容转瞬即逝,只剩下她的心脏在砰砰直跳。不全因为肾上腺素,还因为梦里可怕的真实感。这些梦会有什么特殊含义吗,这和她莫名其妙的失落和悲伤会有什么联系吗?但每当她试图搞清楚这些问题的时候,她的头就像耍脾气一样地突突地疼起来。


         做梦的日子持续了很久,直到一个着装怪异的女人的出现。

 —————————————————— 

        Donna注意到她的时候,她正站在两排货架开始的地方左顾右盼。女人个子不高,发根是黑色的,穿了一双到脚踝的高筒皮靴。而她身后,自己刚叠好的一摞罐头此刻正处于岌岌可危的状态。“Oi!”Donna大喊一声,但来不及了。


         一阵噼里啪啦的乱响之后她轻巧地从罐头中间跳出来,不好意思地咧着嘴,忙不迭地对超市各个角度看过来的顾客们道歉。“女士?”Donna气势汹汹地走过去。


         这个惹事鬼比她还低一个头,在那件到小腿的大大的灰色风衣里她显得更加娇小。但这丝毫不影响Donna居高临下地瞪她。“你看看你都干了什么!你的漂亮脑袋是长来装饰的吗?”


         出乎她的意料,女人看到她之后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似乎完全不介意她的恼怒。更令她惊讶的是,她还想要抱她!无奈被一堆碍事的罐头横亘在两人之间,不得不放下兴奋的手脚。闪烁的眼睛和活泼的笑容让人很难对她保持生气的状态,不过Donna保持住了。不愧是她。


         Donna伸出一根警告的手指,“我花了整整一小时才把这些罐头摆好。别以为你装作认识我,我就能放过你。”


         “是的,是的,你确实不认识我。”女人蹲下来和收拾罐头的Donna齐平,“Well……某种意义上来说吧。但那不重要,我们可以重新认识,事实上我来就是为了……噢!”她注意到Donna手中罐子上的标签,兴奋地睁大了眼睛,“蛋奶糊!棒极了,我好久没吃过蛋奶糊了。”


         “两件事,女士,”Donna翻了个白眼,抬手把那个罐头砸进购物车里。“第一,我不在乎我是不是‘某种意义上’认识你。”她学着女人的语气做了个鬼脸,“第二,你到底想干什么?”


         “你!Donna,我是来找你的。我听说你最近在做一些很神奇的梦,而我非常感兴趣。我爱奇妙的梦!梦可以告诉你那——么多清醒的时候得不到的信息。”女人像个小孩子一样伸手比划着。


          Donna皱起眉头,“你怎么……你是不是Susie那些奇奇怪怪的朋友之一。我就知道我不应该告诉她的!”


         “什么...谁是Susie?”女人看起来很疑惑,不过她立刻眨眨眼晃了晃脑袋。“不,梦!Come on,你就没想过为什么你会做那样的梦吗。那样绚丽多彩而又真实的梦境。为什么是你,而不是任何其他人!别告诉我你从来没有想过生活的其他可能,更广阔的世界,而不是……不是……”她激动地看着四周,手指不安分地乱动着想要找到一个合适的词语。


          “罐头!”突然找到了目标,她猛地把手朝货架一挥,“还有购物车!小超市!房租水电费!” 她停顿了一下,深吸了一口气,“如果我告诉你,这个可能性存在。如果我告诉你你的梦境,不只是梦这么简单呢?”


         Donna忽然发觉她眉眼间的神情非常熟悉。那双眼睛在灯光下呈现出好看的黄绿色,像有人将一把星星肆意撒在了黯淡无光的宇宙绒布上一样,Donna越看越觉得星辰变化下藏着暗流涌动。


         时间在她眼底静静地流过,一轮又一轮,过去,现在和未来。那些闪烁是兴奋吗?一个单词好像已经不够用了。她在悲伤!Donna意识到,因为她,因为Donna Noble。


         “我曾经有个和你很像的朋友。”Donna下意识的开口,然后愣了一下。不对,她没有,为什么她会这样说。她摇摇头要把这些奇怪的感觉甩掉。


         “你是谁,你对我做了什么?你就是那种靠着催眠到处骗人的神棍吧!”Donna把脸嫌弃地皱成一团,“更广阔的世界?下一秒我是不是就要给你卖到更广阔的穷乡僻壤去了。天知道你穿的这个大衣里面都装了什么迷魂药。还有这个,”Donna在大衣内袋里隐约看到一个银色的柱状物件,一伸手把它拎了出来。“这是什么!你的魔法棒吗?”她随手摁了一下物件的按钮。一阵怪响从柱状物体的前端发出。


         这个声音让Donna猛地一阵头疼,物件哐当一声掉在地上,她捂着脑袋蹲了下来。


         “我知道你在害怕,这完全正常。”她听见女人在她耳边轻声说,“人类总是会害怕不了解的事物,这是你们自我保护机制的一部分。但是你相信我的,你只是还没想起来而已。来吧,跟我去看看那些星星,那些奇妙的独一无二的星球!”


         Donna睁开眼睛,女人向她伸来一只邀请的手。Donna愈发觉得她的身上有一种她再熟悉不过,却又无比想念的东西。她说不上来是什么,但这个感觉让她突然之间相信了她,相信了更广阔的世界和奇妙的冒险。


         Donna笑起来,握住她的手。“我们要去哪,Doctor?”话一出口Donna意识到这句话她说过无数遍,但过去的某一点她忘记了自己曾经说过,就像她忘了生活远不止“罐头,购物车,小超市”一样。


         虽然她有太多的不明白,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叫她Doctor,但她不在乎。生活就应该是这样!群星,奇景和外星冒险。她怎么忘记了!


         “The universe.” 女人笑得格外灿烂,她把Donna拉起来,终于如愿以偿地一把抱住了她。“我太想你了,Donna Noble,欢迎回来。”

 —————————————————  

      “Alright,最后一站!”Doctor拉下操纵杆,兴奋地跳到门口向Donna摊开双臂,“我给你,Ood星球!不过我要先提醒一下你,外面可能下着点小雪。”


         她们从地球出发,Doctor和Donna,在一个小小的蓝色盒子里面从一个神奇的星球跳到另一个。


         伊安*深蓝色海面上的巨大环形山,库拉伊高得看不见源头的金色瀑布,奈夜明大气层里浅蓝色的絮状云灯和美杜莎洪流的五号残月。


         她们在柯络沃的地壳上留下金色的脚印,在拉启佤分隔两个大陆的浅海洋里追逐下落的夕阳。


         Donna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快乐过,疯狂过。兴奋的情绪让她忽略了从登上Tardis开始就一直跟着她的隐隐的头疼。她抛掉了之前困扰她的所有问题,或者说潜意识里故意将那些东西都推到一边,大脑里只剩下一个念头,向前!新的奇景要欣赏,新的星球要体验。


         在她看不见的身后,Doctor注视她的眼神总是温柔而悲痛。


         “Great!”Donna兴奋地蹦蹦跳跳,尾音因为激动飘忽地扬起。“这一次是什么,奇特的地貌,古怪的山脉,还是科技文明?”Doctor还来不及叫住她她就冲了出去,一眨眼又冲了回来,龇牙咧嘴地缩着脖子,“……你管这个叫下点小雪?”


         她们走出Tardis,Donna穿着厚厚的羽绒服,Doctor看起来毫不介意,走入Ood星球的冰天雪地。“Ood,一个让人惊叹的种族。”Doctor说,双手揣在大衣口袋里在Donna的前面蹦蹦跳跳地带路,“他们温顺无害,却拥有极大的智慧。”


         “他们什么?”Donna伸开双手试图让自己在跟上Doctor的步伐的同时不被雪堆里的石块绊倒。


         “聪明!出色极了!天生的建筑师!”Doctor夸张地手舞足蹈,像跟小孩说话一样把句子断成简单的一节一节。


         “行啦,行啦,我听得见。你不用大喊大叫。”Donna费劲地跟了上来。


         “我知道!但我控制不住我的喜悦,啊!我等不及看到你脸上的表情了。”Doctor扯住Donna羽绒服的袖子兴奋地拽着她小跑起来。


         “Oi——慢点!它又不会跑,我们……Oh!woah.”Donna的嘴变成了一个圆润的O型。Doctor在她旁边喜悦地笑着,显然对Donna的反应非常满意。


         细长的建筑像自然生长的一般在山峦间有层次地拔起,最高的甚至探入了缭绕的云层 。它们的外侧凹凸不平地覆盖着积雪,空出来大大的雪花形状的窗户,透过窗户Donna能看到微光闪烁。铺着积雪的宽大石桥从一个平面绕道另一个平面,像血脉一样连接着一根根石柱样子的建筑。


         一切看起来……那么宏伟,却又那么天然,每一个细节都充满了生的活力。仿佛Ood和这一片雪岭的山神达成了什么协议,然后群山自愿地把自己的肢体延伸出来,给了他们一个栖息的屋顶,在成型的同时又依旧保留着山脉原本的雄浑和壮观。


         “这太令人惊叹了。”Donna小声感叹到。虽然她今天已经见过那么多的奇观,但还是无法控制地被这个景象震撼了。一股异样的感情突然在她心中升起,让她意识到正冲击着她的震撼不完全是源自这些建筑本身,还因为……什么?


         她突然感到一阵天旋地转。脑海深处有一个想法在慢慢地成型,Donna张了张嘴,试图抓住这个感觉,但所有思绪在凝聚到舌尖的那一瞬又在顷刻间消散了。她眨眨眼睛,脸上有泪水划过的感觉。她在快乐,她的情绪里还有欣慰和自豪。为什么…… 


        “是的,”Doctor的声音从身边传来,“而且这个地方并非一开始就是这样的!考虑到这点,他们现在达成的这一切就更加令人心潮澎湃。”


         “什么意思,这里曾经是怎么样的?”Donna激动地转过头看向金发的女人,她之前抛在脑后的所有疑惑和不解正在慢慢地追上她,她急切地想要得到信息,任何信息。


         “Ood!”Doctor说,“这里曾经是一个繁育奴隶的Ood殖民地。他们因为太过温顺曾一度被人类奴役,甚至长达几个世纪!直到两个误打误撞来到了这里的不速之客解放了他们。”


         Donna的呼吸急促起来,她的头又开始突突地疼了。在Doctor的声音中,她梦里的场景一个接一个地再度浮现出来。皮肤光秃的Ood,被电弧围住的裸露大脑,一群拿着光球的影子把她堵到墙角……


         只是这次,这些场景不再只是梦境这么简单。意识深处有一个开关突然被接通了,Donna终于明白为什么她的梦境会那么真实。因为那些全部都是她的记忆。


         “我……” 随着更多的画面涌入,她的头疼得愈发厉害,Donna无助地伸出手。一双温暖有力的手握住了她。Doctor的话音还在继续,“你知道她们是谁吗,Donna,那两个不速之客?”


         Donna现在能看清那些影子了。他们是Ood,暴动的Ood群把她堵在了墙角。不对,不是“她”,她的身边还有…… 


        “一个地球的女孩和她的Spaceman。”Doctor说。在Donna的幻视里,Ood突然开口了。


         “Doctor Donna,friend。” 他们说。


         “Doctor……”Donna颤抖地说,“You're……”


         “Yes I am.”金发的女人点点头,勾起嘴角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I'm the doctor, regenerated.”


         “那么那就是……”Doctor看向那片宏伟的建筑。


         “都是你的功劳。”女人笑得愈发温柔,眼里尽是自豪和喜悦。她的金发,银色耳钉和灰白色大衣被阳光照的亮亮的,让她看起来像一个发着光的天使。“你,Donna,你这个了不起的女人。”


         远处隐隐的传来歌唱的声音。Donna听不清歌词的内容,但她能感受到旋律中至高的敬意和明亮的希望。她为这份珍贵的希望热泪盈眶。


         “你听,”Doctor支撑着虚弱的Donna,在她耳边轻声说道,“那是Ood的颂歌。这支歌会伴随他们世代相传,走到宇宙的任何一个角落。永世歌颂他们的救主,Donna Noble和Doctor.”


         Donna感觉她的意识在涣散,她的梦境,不对,记忆的画面和眼前的现实混成一团。再开口时,她的声音小得近乎耳语,“Doctor……怎么回事……”


         “你一直在沉睡,Donna。你睡了很久很久。我很抱歉,但现在你必须醒来了。放手吧,没事的。当你睁开眼睛……”


         “我还会在这里……”


         Doctor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被风吹散在冰山雪原之间。Donna闭上眼睛,眼前的世界消失了。

 —————————————————— 

        Donna睁开眼睛。


         她在一个干净简约的病房里,没有风雪,没有石桥,也没有高耸入云的建筑。她的耳边有呼吸机和心电仪工作的声音,有节奏的“滴——”,“滴——”融在轻微的引擎轰鸣中。


         “Donna。”身旁有一个人唤了她一声。这个声音她认得。Donna转过头,看到了梦中那个金发的女人。Doctor。


         “你现在是一个女孩了。”Donna说,她的声音被氧气面罩弄得模糊而嘶哑,亦或许是因为她许久未曾开口。“漂亮,”她笑起来。 “比那根外星竹竿好多了。”Donna拉开氧气面罩,她的声音一下子清晰起来。“你现在应该叫,外星甜心。”


         “听起来不错。”Doctor露出一个非常“外星甜心”的笑容。“也许以后我会对外宣传这个称号,‘Hello,I‘m the doctor. Aka,alien sweetheart。’ ”


          她们沉默了一会,也许是因为Donna累了,两人都没有说话。然后Doctor打破了沉默,“事实上,是Tardis选择了这里作为时间漩涡的出口。起先我不知道她为……” “那些是真的吗?” Donna打断了她,她的眼里有些晶莹的闪烁。


         “是的,当然是真的。每一个细节,百分百真实!”Doctor兴奋地睁大了眼睛,“我想办法把你的意识连上了Tardis,一些简单的量子纠缠和神经电流,再加上一点Karass don slava蜡烛草甸的心灵花粉*,然后……”在Donna的注视下她知趣地闭上了嘴。“Alright!简单来说就是,那确实是梦境,但也是真实在发生的。嘿,谁说梦不能是真的呢。”


          “那不……算了,我差点忘了你烦人的科学术语。这点你倒是一点没变。”Donna抬起一只手想要握住Doctor,却发现她手上的皮肤已经因为衰老而皱皱巴巴。


         “看起来我忘掉了很多事情,”她自嘲的笑笑,“Tardis上的生活,冒险,衰老和死亡……为什么现在来看我?”她有些明知故问地看向Doctor。


         Doctor握住Donna的手,她的眼睛里染上了哀伤的颜色,“你的生命即将结束,但不应该这样结束。我不能让你以为自己一辈子碌碌无为,并且把这个想法带进坟墓。因为Donna Noble,你一点也不平庸。”


         她攥着Donna的手因为激动而更加用力,“你拯救了那么多生命,大到27颗行星,小到一个种族,一家人。每个晚上你抬头看向夜空的时候,你救下来的人们也在群星间看着你。在千万亿光年之外的地方,因为你,人们可以在阳光下起舞。”她的声调微微扬起又降下来,仿佛跨过了她描述的千万亿光年的距离。Donna跟着她的声音去到了那些快乐明亮的地方,看到了那些生的美好。


         “I can't let you die not knowing this, not knowing that YOU. ARE. BRILLIANT.“ Doctor一字一顿地说。她的表情极度认真,像是在解释一条亘古真理。地球是圆的,宇宙没有边际,Donna Noble非常了不起。


         “我很抱歉Donna,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抱歉。我只能做到这么多了。” Doctor的声音变得十分柔软,和她活泼的外表不相符的悲伤在这一刻漫了出来。Donna努力地回握住她。


         “我原谅你了。”她虚弱地笑起来。“我原谅你在我婚礼的那天把我突然劫走,然后带给我生活的另一种可能性。我是说,拜托,All of time and space, 有多少女孩能有那样的殊荣?”


         Donna再次闭上眼睛,她突然感到前所未有的疲惫,但她快乐极了。她还会再睁开眼睛吗,还会有新的冒险等待着她吗?她不知道。但未知令人兴奋,不是吗。


         Thank you, Doctor.  


       ——  


—End— 


*伊安以及之后的四个星球来自Rofix老师的星球日记。美杜莎洪流的五号残月是小十曾经跟Donna说过要带她去看的景色。 

*心灵花粉是 “Amy's choice” 里面让三人组进入11梦境的东西

评论(13)
热度(1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糖霓虹 | Powered by LOFTER